兔喵/剑向心指

圈名兔喵,语C淡圈,产粮无能,不务正业

【05H/双叶】莫比乌斯

活动页:【双叶生贺】2018双叶生贺企划


双叶生日采1997年版,亦即今年21岁,叶秋大学时期。

叶秋在叶修离家后已透过叶家线报得知叶修身边动向。

年上,但无具体攻受描写,无差党可安心食用。

玄幻有,OOC有,烂尾有。

以上确定?


正文走起




虽然已濒临夏季,夜间校舍顶楼的风仍带着些微寒气,眼看不到三分钟,生日即将结束,叶秋绝望地闭上双眼,纵身一跳。


“碰!”血如开了一地的曼珠沙华。


“怎么回事,怎么外头那么大声!”

“呀啊啊啊啊——!!”

“有人跳楼了!跳楼了!”

“谁!?谁跳楼了!快报警啊!”

“那不是企管系的叶秋吗!?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


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吓到了吗(喂)




随着喧嚣声逐渐远去,叶秋猛地睁眼坐起身,想也没想,伸手拿起枕边手机滑开锁屏。


又来了!

2018年5月29日5:00

又是这天!


仿佛陷入鬼打墙,不,更正确的说法是走不出2018年5月29日的回圈般,叶秋已经不知道经历了第几个2018年5月29日。

从最开始平静安稳的过完这天,上QQ给哥哥发了生日快乐即入睡后,醒来却是2018年5月29日;到拒绝入睡,一过00:00后时间依然跳回2018年5月29日00:00;甚至愈后来愈发偏激的手段,自杀、他杀或陷入各种意外,如「昨天」跳楼那样,依然逃不出2018年5月29日的魔咒——无论自己是怎么过完这一天,醒来依旧是这一天。

究竟怎么回事?

这种只会发生在电影里的情节,怎么就找上了自己?难道自己在不自知的时后,得罪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吗?


‘不是哦。’


“谁!?是谁在说话!?”叶秋吓的将手机的光照向寝室各处,却不见任何人或物,倒是收获了室友抱怨:“叶秋!天还没亮呢,你睡昏头啦!?”

“对、对不起,你们睡。”叶秋赶紧收起手机,躺回床上仔细回想刚才的声音,声源,似乎来自脑内深处。


‘没错。’清澈的女音又从叶秋脑袋深处传出。


‘妳到底是谁?为什么要缠着我!?’叶秋烦躁地揪紧被单。

‘不用担心,我不是什么鬼魅,至于为何要让你一直重复这一天,基于委托人的愿望,我不能说。’

‘什么委托人?妳想要什么?只要我能给的,我就给妳。’

‘这倒是不需要,我想要的,委托人自会给我。’

‘那我要怎么做妳才肯放过我。’

‘面对你内心最真实的愿望。’

‘什么意思?’

‘字面上的意思,好了,我只能提示你到这里,加油突破吧,叶·秋。’

‘等等,妳说清楚些!喂……!’无奈叶秋再怎么呼唤,那个女声不再有任何动静。


面对内心最真实的愿望?


叶秋一如往常的每个2018年5月29日,中规中矩的上课、吃午饭、上课、下课并回寝室,打开QQ给叶修发去生日祝福后,继续烦恼怎么离开2018年5月29日魔咒。

然而「今天」却有所不同。


路漫漫其修远兮 下午 05:17:13

生日快乐。

混账哥哥 下午 05:17:47

我说,都六年了,你就只安于发这四个字吗?

路漫漫其修远兮 下午 05:18:03

不然呢?

混账哥哥 下午 05:18:16

啧,自己去发现吧。


怎么回事?过去几年,跟每一个2018年5月29日,叶修都对QQ消息无动于衷,怎么「今天」却突然回我消息了?

叶秋陷入沉思,反复琢磨那个神秘女孩跟叶修的话中话。


自己去发现吧。

面对你内心最真实的愿望。


“……”

“莫非……”

仿佛突然醒悟般,叶秋匆匆忙忙抓着随身包,和室友打了招呼今晚不回寝室后,便头也不回地冲向火车站,搭上时间最近的一班车。

待落座后终于有时间掏出手机,给叶修发了到站时间。


混账哥哥 下午 05:37:41

哦?不错,有进步。

路漫漫其修远兮 下午 05:38:13

所以说,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混账哥哥 下午 05:38:57

谁知道呢?

路漫漫其修远兮 下午 05:39:44

混账哥哥!


待叶秋下车,已晚上十一点多,叶修早早就在车站门口边抽烟边候着。

“哥。”

“哟,来啦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走吧,别呆站着了。”

叶秋原本有很多话想问叶修,但当一只手被对方拉起毫不犹豫地就向外走后,突然噤了声。


叶修领着叶秋来到事前定好的车站附近的旅店,刷卡开门,随即被礼花炸了他俩一身。

“叶修、叶秋,祝你们生日快乐!”

咦?咦咦咦——!?

“谢啦沐橙,今年的礼花桶也很给力。”

啊,这个女孩子就是苏沐橙吗?

凭叶家的本事,自是从六年前叶修一离开便追查他的下落,当然包括苏氏兄妹收留叶修,以及苏沐秋过世的事。

叶秋发自内心的向这个小女孩道谢,唱生日歌、和哥哥一起吹蜡烛,吃蛋糕同时趁隙将奶油抹到对方身上,一切恍若叶修离家出走前那样的发自内心感到快乐。


“快十二点了,我先回去啦,叶修你明天玩完再回来也没关系,我帮你请假!”看了下时间,沐橙决定将时间留给两个寿星,愉快地拎着自己的包包离开旅店。

“谢了,沐橙。虽然这儿离距离俱乐部不远,路上还是多注意安全。”挥挥手,着手收拾桌上残余的蛋糕。


“哥,现在可以解释怎么回事了吗?”见沐橙已关上门离开,叶秋先前在车站被咽下的疑问再次浮上台面。

“什么东西怎么回事。”轻松地将提问打包奉还。

“2018年5月29日魔咒!我已经过了很多次这一天,都数不清过了几次!”

“然而,你过的那些2018年5月29日,有来找过我吗。”

“呃,没有……等等,所以!果然是你搞的鬼吧!?”叶秋气的揪起叶修领子。

“啧,什么叫搞鬼?你先放手,没大没小的。”拍掉叶秋的手改握在手里,带着对方往床上一躺:“所以说,我不才提醒了你一下,你就自己解决了吗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没什么,生日快乐啊,秋儿。”拿起叶秋的手机,上头正好从2018年5月29日23:59跳向2018年5月30日00:00。

“魔咒解除了……?”呆呆地拿回手机,再三确认自己已经脱离了永远的2018年5月29日。

“你管这叫魔咒啊?”忍不住笑出声,拉高被子将叶秋搂怀里。

“不然呢?所以,我只要遵从了最真实的愿望……就是,来见你,就能解除魔咒了吗?”

“算是吧?很晚了,快点睡吧。”在叶秋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
一夜好眠。




后记


叶修烦躁地看着出不去的副本,正确来说,是无限次地打不完的最终BOSS,仿佛回圈一样,在明显打完最终BOSS后,系统提示的却依然是最后一个BOSS,已经获得的材料跟装备不翼而飞,而队里却好像无人察觉异样般一次次打败这个BOSS。


到底怎么回事?


就在叶修考虑强行拔卡下线后,收到一条密聊:“叶神不想再打这个BOSS了吧?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这个嘛,说来玄幻,我的祖先出了不少道士。”

“哦?找我何事。”

“也没什么,我希望叶神能帮我这新建的小公会点忙,报酬肯定不差。”

报酬不差?想想自己长达六年的愿望:“不必了。”

“你确定?我可是能实现你内心最渴望的愿望哦,叶神……不,叶修。明天是你生日,而你,希望你的双胞胎弟弟叶秋能亲自到你身边,替你庆生吧?”

“……行,如果能让我满意。你打算怎么做?”

“我会制造一个反复的时间回圈,相信叶神刚才已经体会过那种滋味了,只有当叶秋选择去见你,这个回圈才能解除。不过,控制时间的法术可是很高级也很费力的,事成后,叶神可有得忙了哦?”

“只要你能让我那迟钝的笨弟弟来,游戏内筹码随你定。”

“那好,交易达成。”




END




不知道我想表达的东西有没有写清楚,看不懂可以提问_(:3√∠)_

莫比乌斯带/环(Mobius)是挺有趣的东西,好奇的小可爱们可以查查这个词。简单来说就是:假设叶秋的2018年5月29日是一个莫比乌斯带,而00:00是缎带相接的两头,那么不管他在这带上经历了什么(带子扭多少圈),最终都会回到相接的原点。

最后,谢谢染染主催这次活动!

另外,作为去年生贺活动的主催,希望能有更多有能力的小可爱们能帮忙主催各种双叶企划,特别是生贺,让每年的5月29日叶修跟叶秋的生日都有许多人帮他们一起庆生!爱你们!

评论(16)
热度(78)
© 兔喵/剑向心指 | Powered by LOFTER